爱新觉罗翠花

文风多变,内心变态。

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小雏鸟(1)

(此脑洞源于哥哥的采访,与演员本人真实经历无关,勿扰真人)

许光第一次见到彭柚的时候,是在拍摄现场。电视剧的拍摄节奏快,氛围紧张,现场到处都是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和双眉紧皱的导演,摄像。彭柚显然在这样的环境下有些无所适从。他是模特,广告的拍摄虽然也存在高压,但是那是彭柚熟悉的主场,整个人肯定比现在放松得多。

“听懂了没有?”导演讲完戏,拿着剧本厉声问到。他是一个追求品质的人,他希望每场戏都能有媲美美剧的节奏和真实感。

“懂,懂了…”彭柚显然是被这样的场面吓到,连回答都显得怯怯的。

“诶,没事的。”许光轻轻碰了碰彭柚拿着剧本的手,安抚着这个第一次演戏的小模特。两个人在去化妆间的路上心事重重。许光不是一个很会安慰人的人,只是在导演讲戏的时候,他就注意到这个男孩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,但是依然安安静静地听完,甚至都没有提任何的意见和要求。

许光从业四五年了,他不是没有拍过大尺度的戏,很多时候演员都会提一些适度的要求,比如打码啦,借位啦,甚至替身。只有这个小模特,你能看出他有多紧张,但是依然认真地记下导演说的每一个细节。

想到这一点,许光嘴角上不自觉勾起一抹欣赏的笑。

“喝杯酒吧。”还有十分钟就要开始了,许光不知道哪里搞来一支香槟,熟练地给彭柚倒了一杯“放松一下。”许光又下意识地勾起他微翘的唇,两个眼睛又黑又亮,散发着暖暖的光,特别像……彭柚突然觉得这个笑容有种说不出的熟悉,特别像什么来着?

“演员准备。”现场导演开始进行调度。两个人匆匆放下酒杯。

“爸,教养之恩,加倍奉还。action!”

监视器上的画面与房间内同步。

彭柚脱下浴袍,走到许光身边,蹲下,按照导演的要求将自己贴进许光的那里,越近越好,这样捕捉到的镜头才会更加真实。

其实,在蹲下的那一刹,彭柚早就忘了导演说的各种技巧啊,心里建设啊,只记得导演说的一句话,“你爱他。”

“你爱他。”

彭柚好像完全进入了角色,在靠近许光的时候,他忽然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不等他反应过来,许光摁住他的后脑勺,粗暴热烈但是又小心翼翼,他感觉到许光特地控制住了力度,一定不会让彭柚难堪。

许光按照剧情,把彭柚扯起来,粗暴地把他扔到床上。彭柚弓起身,把柔美的身线绷成一朵献祭的花。

“啊……啊……”许光挺身而动,彭柚的声音响彻全场。

画面虽然真实又有些许的香艳,但实际上演员两个人都做了很好的措施,运用一些小小的借位迷惑了摄像头的双眼。

但是陷入剧情的两个人,就好像真正的季子和本川,一个索取,一个献祭,一个癫狂,一个懵懂,一个的爱泛着血腥的浓烈,一个的爱是生命的依赖。

“OK!cut!”

导演满意地喊了停止。

“小川,我爱你。”许光一下从紧绷状态,猛然坍塌,以背后拥抱的姿势扑倒在彭柚身上。

剧本上,没有这一句。

评论(5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