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新觉罗翠花

文风多变,内心变态。

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重来的机器猫(六)



林季子越来越后悔自己那一刀子了,不然自己的哥哥也不会变成个傻子。

被哥哥吊着手臂的林季子暗暗腹诽。


“我要上去。”林本川一手吊着林季子,一手指着高高的罗马柱。这本是医院特地建的一个疗养公园,供病人和家属休息娱乐。本来在初秋的下午,和心爱的人散步在绿荫荣荣的公园,看着倦鸟,倚着碧树,是一件多么浪漫惬意的事,奈何林本川和这几根错落有致的罗马柱杠上了。


“我要上去。”


“上不去,太高了。”


“他都上去了。”林本川撅着嘴,看向另一边,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正得意地坐在高高的罗马柱上甩着腿儿,林本川越发觉得那小屁孩眼神里写满了挑衅。


“他才六岁!你上去干嘛!”


“我不管。”


“哥……”林季子无奈地垂着头,希望这声哥能让林本川记起自己已经二十五了。


“要上。”


“……”

好吧。林季子认命了。做过警察的他,爬这两根高高的石柱子根本不在话下,小心地把本川安排在旁边的椅子上,一边教他必要的攀爬技巧,“你像这样,冲一下,手撑在柱子顶端,一跃……懂了吗?”轻身一跃,林季子果然就轻松地坐在了罗马柱顶端。啊,上面看到的风景,果然不一样。


“我要我要!”林本川兴奋地在下面挥着小手,别说,这样的视角看下去,林本川好像又矮了一节,小手小脚挥舞着,让人看了心生喜欢。

季子纵身跳了下来,让小川也学着自己的模样。因为小川身上有伤,林季子怕他动作太大,一直伸开两只手像老母鸡一样在边上护着,生怕他不小心跌落。


然而,不存在跌落。


林本川,压根就上不去。


“柱子太滑了啦……”小川精神奕奕地试了两次,脸色也由晴转阴,小嘴一嘟,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。


“哎呀,没事啦。”林季子心疼地揉揉小川的额发,“你再试一次?”


小川不情不愿地又退后两步,用弟弟刚刚教他的方法,一冲,抱紧柱子,一蹬。就在十个手指一个一个快要松掉的时候,小川突然感受到下方的力量——林季子两手掐住他的腰,侧着身用肩膀托着小川的屁屁!


小川手脚并用,啊啊啊啊,就快爬上去了!忽然身下被抽空,林季子闪身跑在了一边。
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看到自己哥哥像无尾熊一样挂在了柱子上,林季子笑得好大声。


“啊……救我啦……”短手短脚的小川被挂在柱子上,上也上不去,下也下不来,旁边的季子还一顿无情的嘲笑,急得小脸都红了。


“哈哈哈哈”不远处的两个狱警也不禁跟着笑了起来。


年轻一点的狱警还没缓过笑意,“没想到,他们这么幼稚啊。”


“这本来,就是他们该有的样子。”


一怔,年轻的狱警也有些凝重。是啊,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,没有仇恨,没有那些芥蒂,没有纷扰的纠葛,这就该是他们最简单纯粹的样子啊。


“走咯,该吃饭噜~”年长一点的狱警不以为意地把警用设备收到包里,“愣着干嘛?走啊!”

“啊,啊?我们不留一个看着林季子?”

年长的警官已经叼上一根烟,“他?跑不了~他的天涯海角就在这儿呢。”


太阳已经满满下沉,还剩一些余晖从茂盛的树叶中穿插而过,星星点点打在两个年轻的影子上。小川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季子抱下来了,没有满足自己爬上罗马柱的愿望,耍着小脾气,两个小脚急急地往前走。


季子满脸堆笑地赶上来,一把拉住他的手,一会儿又歪着头逗一逗。


夕阳西下,我牵着我的全世界,回家。


(TBC)
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