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新觉罗翠花

文风多变,内心变态。

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重来的机器猫【罪梦者】【林季子x林本川】

重来的机器猫(五)

“等等……我能陪着他换药吗?”看着本川被护士推出病房,林季子脱口而出。
护士小姐撇撇嘴,犹豫了几秒,“行吧,那你换上无菌服哦!”
“嗯嗯!”林季子配合极了。
其实一般的换药大可不必到无菌室,甚至连剖腹产的新妈妈们换药也可以就在病房进行。但是小川太虚弱了,伤口又在脖颈那么脆弱的地方,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感染。
护士把病床摇起一个角度,让小川仰躺在上面,看到有些紧张的季子,小川还狡黠地冲他眨了眨眼。
纱布被护士轻轻地拆开,一圈一圈,林季子拳头也随之握得紧紧的。一圈一圈,纱布由干净的白,变成泛着药水的黄,再到浅红,深红——撕,黑红色的伤痕就这么赫然跳到林季子眼前。
那是多深的伤啊。
明明都过去半个月了,还能清楚地看到皮肉愈合处泛黄的组织,还能看到针脚粗劣地像个丑陋的多足虫爬在纤细的脖颈上。小川对这样的场景好像习以为常,但是一旁的季子却像是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,一句话没有说,空气中只是粗重低沉的鼻息。
“疼吗?”一大滴眼泪在眼角摇摇欲坠,林季子假装不在意地拂了过去。
“这还算好的了。”护士小姐没好气地说,“他第一次清醒地换药,活生生痛得晕了过去,你见到的算什么。”
“也不知是什么样的深仇大恨啊,这是下了死手啊。”
小川其实不记得自己脖子上的伤怎么来的了,只是护士小姐这么说的时候,他下意识地想要反驳,可是,也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“伤害他的人一定是个混蛋,是个傻逼,是天下最蠢的人。”林季子眼睛一直盯着那块疤,好像那些痛可以分担给眼睛,渡一些给自己。
林季子语气很平静很平静。可是小川却明显感觉到季子情绪中的不稳定和空气中弥漫的阴沉。
就像是一口深井,林季子坠入到悔恨和阴郁中无法自拔。
“季子。”
“啊?”林季子晃过神来。
“我……不痛了,早就不痛了。”
季子眼睛一下就红了,慌不迭地拉住小川的手。
“就是、有点丑丑。”
“不丑。”季子温柔地摩挲了一下小川的眉骨,柔情蜜意把小川整个人都裹胁到自己眼神里,用最温情的语气,说着最狠的话。
“我去把伤你的那个人毙了。”
“不要!”

“虽然我忘记他是谁了,但是,也许他可以不恨我了。”

“你,放过他吧。”

“拜托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