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新觉罗翠花

文风多变,内心变态。

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重来的机器猫【罪梦者】(林季子x林本川)



(一)

“小秋,其实我的问题是,你是大雄的话。”

“哦,我是大雄哦,其实我没有想过我是大雄哦。”

--楔子

“去吧。”狱警解开林季子的手铐,不顾季子脸上的疑惑,把他推到了一个高级病房的门口。

林季子摩挲了一下泛红的手腕,满不在意地推开门。

林本川。

像极冷极冷的秋,一盆冰水照头浇下,从太阳穴到脚底板,浑身都泛着那种让人沁醒的僵。

林、本、川。

为什么这么真实又这么残酷?医院雪白的墙,雪白的窗帘,像一个找不到出口的梦境压抑得让人喘不过气。林季子几乎有拔腿就跑,到现实世界嘶吼的冲动。任凭心中山崩地裂,林季子也只是呆愣在原地,鼻翼翕张。

林本川好像醒了,不舒服地扭了扭脑袋,然后挣扎着睁开眼。病床上的人苍白得可怜,只是大眼睛一睁,就像布满雪的荒山,升起一束星光。林本川生性就安静,看到这个突兀站在自己床前的沉闷的人,抿着唇,睫毛轻轻扫动了两下,一字一顿,发出几个歪歪扭扭的中文发音——

“弟弟,不要怕。”

“我,是你的哥哥,林本川。”

林季子,泪如雨下。


(二)

“小川他被我们抢救回来。赶到的时候他还有一丝微弱的气息。”

“也庆幸你没什么医学常识,割的虽然是颈静脉,血流的多,晚到一会儿估计人就没了。”

“只是他缺氧加外伤,大脑受到影响,醒过来之后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。”

“只是说,弟弟要来德国了,一直问我们什么时候到。”

他的记忆,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。

“林季子,你先好好照顾他吧。”狱警也颇为感慨,

“毕竟,他才是最无辜的那一个。”

林季子又想到天佑问他的那个问题,一个不会死但是没有口袋的机器猫,一个会死但是有口袋的机器猫,要选哪一个。

这一次,我想做不会死的那个机器猫。

——tbc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