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新觉罗翠花

文风多变,内心变态。

你的喜欢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。

村花和小老板(农村文)

村花与小老板(二)

场下掌声雷动,村花眼睛都直了。喉结上下一滑,有了!村花小心地站起来,假装是舍不得跟观众告别的样子,一边退,一边笑着跟大家说拜拜。整个人是退着到了后场。

村花终于退到了刚刚坐的沙发,自己跟自己置气。小脸皱得跟包子似的,好像稍微一戳,就要哭出来了。

小包子,啊不,小村花心里想了很多。什么无颜面对父老乡亲,背负着大伙儿的期待居然出了这么个洋相,以后十里八村怎么看自己,其他村花怎么看自己,特别是那个歌儿唱特好那个女的,她一定能拿第一了……而自己,只是一个花瓶,花瓶!!小村花气得想走,可是碍于裤子,走也走不得。

主持人的声音又通过那两个大音响走音地传到了村花耳朵里。

“今天,各个村的村花都大显神通,大放异彩,让大家大饱眼福。大家说,哪个村儿的村花最美呀!”主持人热情洋溢地卖着关子,“其实我们的评选结果已经出来了!”“黄家村?”“张家村?”

“当当当当,我们的最美村花大赛,第一名是————李王村!!!让我们欢迎李王村村花上场!!”

赛场一片掌声雷动,也有几个亲友团垂头丧气,还有些村花都难过得掉眼泪。

主持人保持着微笑的样子,牙齿都快僵了,小声地支使后台人员让村花上场。

“我这样儿怎么上去啊!我不能光着屁股蛋子啊!”村花欲哭无泪,工作人员也手忙脚乱。

突然有个小女孩诶了一声,“咱们给村花准备的奖品不是有个裙子嘛?”

“我不可能穿着裙子上去吧!!”

小姑娘和村花也是同村的,脸上露出邪恶的微笑,“你小时候,又不是没穿过……”

“算了。”突然一个温厚的声音打破了慌乱。众人一起抬眼望去,哎哟,这不是赞助商赵老板嘛。“让村花穿个裙子像什么样子,把我的裤子换给他吧。”

村花坐在椅子上,听到这话眼眶都湿了。

噔噔,噔噔噔噔噔,噔噔噔,雅尼的颁奖金曲放了出来。小村花也姗姗来迟,一边走一边提了个裤子,扭了半天可算到舞台中央。这赵老板的裤子太大了……

小村花尴尬地拧出一团笑,站在舞台中央。主持人喜笑颜开地报出颁奖嘉宾——“今天到场的颁奖嘉宾有,赖葛庄种鸡繁殖场场长孙大炮!繁盛乡乡长喻长进!三克油鲜榨酱油厂厂长赵英凯!大家欢迎!”

嗯,果然是个精明的小老头。嗯,果然是个戴眼镜的小老头。嗯,果然是个穿花裙子的小老……等,等等……那个穿花裙子的猛汉是怎样啊!

村花从心里发出了呐喊!连台下也突然窒息了一秒。主持人也没见过这场面,眨眨眼,咽了口唾沫,假装赵老板穿的是一身正常的衣服。

赵英凯好像也没在意现场诡异的气氛,满是谦虚地接过主持人的话筒,嫌线不够长,还扥了扥。赵英凯正了正自己胸前的大红花,对着话筒呸呸两声,又清了清嗓。

“这个……这个这个,有朋自远方来啊!今天,啊,那个今天,特别荣幸成为颁奖嘉宾。”赵英凯双手握着话筒半天蹦不出个屁来。“祝贺,李王村的村花!啊!祝贺!”赵英凯说这两句,手心都冒出不少汗,往西装上蹭了蹭,才把礼仪小姐手上的奖杯颁给了村花。

村花脸现在像个酸了的包子,趁拿奖的时候,小声地问赵英凯,“你怎么穿成了这个样子啊!”

“啊……嘿嘿,我把裤子换给你后,他们突然告诉我要颁奖,嘿嘿,我就没办法……”赵英凯老实巴交地挠了挠头。

唉,真是服了你了。村花撅撅嘴,但不知道怎么的,心里跟打蛋花时撒的蜜一样,甜味都漾开了。


评论